close
這本書是石田衣良的作品,裡面收錄了十篇作者所寫的短篇愛情故事;當我看到其中一篇《不哭》的時候,想起在我身邊的朋友中,好像也有類似的情景,可惜的是,我不是衫本;我想,愛情故事大概就是這樣,你可以在別人的故事中,找到你自己的故事,可能也就是因為這樣,成為愛情故事每次被讀完時有心人總是久久不能自己的原因吧?!

我的朋友發生的狀況是這樣的:他們是人人稱羨的一對,每次聚會,總是會引起單身人士的忌妒,總是會問他們,什麼時候要結婚?有的人還會開玩笑問他們什麼時候要分手?他們也總像瞭解別人忌妒的樣子,總在聚會時假裝鬥嘴搞笑;但是,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漸漸開始不參加朋友們的聚會,也漸漸開始少與朋友們連絡,直到有一天,女方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,他們分手了!

女生說,有一天他在男生的手機上看見,好多封不同女生傳給男生的情慾簡訊,他不敢相信的是,這些傳簡訊的女生,居然都是女生跟男生共同認識的朋友,女生雖然傷心,但是,可能也因為我是男生,所以他默默了說了一聲沒事了之後,就把電話掛了。

與男生分手之後,當然不免舉行療傷聚餐,女生儘管傷心,但是總覺得他不想讓朋友們擔心,所以雖然難過,但總是一副“我可以“的樣子,在我們面前跟我們聊著平常聊的話題,我想到這個故事,感覺上女生就跟故事中的三善花一樣,在與男生分手之後,臉上浮現出那張扼殺心中情慾,凍結心中一小塊田地的表情。

我想,雖然最後的故事走向都與這篇《不哭》不盡相同;但是,我想對我這個故事中的女主角說的話,卻與故事中的男主角一樣……

希望,妳,可以好好哭一場,好好發洩,好好的任性,好好的做任何妳想做的事,現在妳這樣子,其實某部份都要怪妳,誰叫妳都不肯哭,明明到現在還喜歡他卻不敢承認,明明受到很大的傷害,卻想要勉強隱藏起來!有的時候必須要掉過眼淚,才會有新的開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P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