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,我剛開始是被這本輕小說的封面所吸引,我還蠻喜歡此種畫風的作品,所以,就把他帶回家閱讀囉!

這本輕小說,故事是敘述在“大開花“之後被深林包覆的世界,故事雖然以冒險故事包裝,但是我覺得這本書在這個環保意識抬頭、大家都在談論世界末日的時候上市,其實可以讓喜歡閱讀輕小說的讀者,有另一個不同的思考空間。

因為故事中的每個人物都長著一種名叫“帕拉不拉“的植物;而這個“大開花“後的世界,每個人都需要藉助這種名叫“帕拉不拉“的植物的葉子延續自己的生命,而故事中這主角則是想尋找能夠不依賴“帕拉不拉“生活的樂園—維斯沛迪亞,而展開一連串的冒險旅程。

看了這本輕小說後,心中想來也真的很諷刺,在我們現在居住的這個地球,製造有毒物質的生物,不是別人,正是我們自己,拜託大家!我不想以後我的頭上要長蕃茄或是綠玫瑰,我只想要想現在這樣,有足夠的太陽可以取暖、有足夠的水可以喝、有足夠的植物可以行光合作用、有足夠的空氣可以呼吸;突然想起人們說得一句話:最容易得到的、最習以為常的東西,其實我們最不懂的珍惜;我不禁懷疑,如果我活在這個“大開花“後的世界中,我有沒有勇氣像主角一樣去尋找那個傳說中的樂園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P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